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暑期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 2023-08-30 14:11:3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与空间,推进校企合作交流,及时掌握企业人才需求和发展趋势,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觊婧、就业专干齐铁钧、院团委副书记余泽宇、辅导员唐菲楠一行利用暑假前往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在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简称奇安信公司),王觊婧一行与人事部主要负责人就校园招聘情况开展交流座谈,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学院应届毕业生情况,并表示希望了解企业用人的真实需求。奇安信公司对计通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讲解了奇安信招聘的具体流程、在专业与技术方面对人才的招聘考察维度以及人才利用、岗位分配等内容,也提出了毕业生求职要端正就业观念、把准自身定位等建议。王觊婧认真听取了企业对人才培育的建议和需求,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就业方向的引导,将企业人才需求传达给学生,引导学生成长为企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

在成都市楠菲微电子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古菊红充分肯定了计通学院已入职学生学习能力好、动手能力强的优势,与此同时也表达了期望与我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行业动态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洽谈。王觊婧表示希望能建立更加广泛稳固的合作、协作关系,共同助推我院毕业生早就业、稳就业。

在维塔士电脑软件(成都)有限公司,总监赫明敏、人事郑玲玲分别从公司背景、经营内容与范围、文化与环境、现阶段发展情况与后期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细致的阐述,王觊婧从学院在专业设置、培养计划、科研服务、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优势特色以及学院学生生源地信息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就业意向地域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开展学生实习就业、创新人才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用人单位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真实职场环境,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与人才需求规划。双方进一步就加强校企合作、拓宽人才联合培养渠道、共同搭建育人平台达成共识。

走访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与四川路桥校友座谈交流,了解校友情况。此次访企拓岗,为下一步我院继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精准对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搭建有效的供需对接平台、促进校企之间关于人才培养共识的达成和关于毕业生需求导向的建立明确了方向,我院也将持续推动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齐铁钧 文/唐菲楠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