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科技和国际交流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8年03月27日 10:34 来源:科学研究部

  

 

3月26日下午,学校在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科技与国际交流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蒋昌波主持。各教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和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科研部、社科处、成果转化中心、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科研部部长王磊、社科处处长卿定文、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岳林分别对学校2017年度的自科、社科和成果转化等科技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特别是对2017年我校科技工作的有关亮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分析了我校科技工作存在的不足,希望各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更好的解决相关问题。国际处处长吴迪龙汇报了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发展现状及下阶段工作展望,并对学校国际化工作思路、目标及举措进行了阐述。

蒋昌波对学校科技和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科技国际交流工作现状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就2018年科研和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对照学校工作要点,制定工作目标,做好重大项目、成果的培育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考核政策和评价体系,提高服务水平,为老师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要加强平台建设工作,各学院要结合各自优势学科,打造优势团队,培养优秀人才,充分发挥现有平台作用,强化科研平台在团队建设、方向凝练、人才培养和不同学科等方面的交叉融合,更好为教师搭建科研平台。三是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关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提升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四是以人才培养国际化为主要目标,构建科学合理的、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化教学体系;依托国际合作项目、孔子学院等平台资源加大师生派出力度,逐步提高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助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文\陈娅  刘志坚  图\刘湖

                              科研部、社科处

                              2018年3月26日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评选 下一条: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现场检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