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2018年10月25日 10:41 来源:科学研究部

  

 

 

 

 

  

10月23日下午在一办四楼会议室,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在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陈松及主任徐峥勇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副校长杨伟军出席了座谈会。科研部部长王磊,副部长王建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杨伟军主持。

付宏渊对刘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付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科研现状,他指出,学校在人才引进、学科平衡、校企合作和科技攻关等方面希望进一步得到提升,希望科技厅领导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曹一家重点介绍了学校交通、土木、水利等具有行业特色的学科发展情况。杨伟军提出了学校的科技发展目标,希望科技厅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

王磊就学校科研总体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国家项目、科研经费、成果奖励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发展思路。陈松介绍了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的主要职能,并从生物医药、资源环境、公共安全、社会管理四大领域如何与我校优势学科形成对接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琦对我校近年来的科研发展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在道路交通、桥梁、水利、电力等领域为湖南省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她指出一是要以我省民生工程为导向,发挥学科优势和项目优势,凝炼特色研究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研究能力,增强学科优势和科研影响力;三是要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加大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科技工作和成果转化。最后,刘琦表示,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促使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邱佳  图\刘湖  审\ 李娜)

 

上一条:我校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科技厅验收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