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喜获第十二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

分享到:
2023年09月22日 10:37 来源:科学技术处

921日,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现场,20名第十二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受表彰。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卿志和教授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郝威教授喜获第十二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

“湖南省青年科技奖”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和省科协于1991年联合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宣传和举荐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该奖项作为我省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科技人物奖,深受我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欢迎,至今已举办了11届,先后表彰奖励了270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卿志和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细胞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 “湖湘学者”拔尖人才,主要从事生命分析化学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企业技术服务项目等课题 10 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8篇,他引3600余次,H指数35;申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项。

郝威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湖南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省委委员,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车路协同技术研究。主持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青年)、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留学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15项。近五年,发表高水平论文83篇(含ESI高被引论文12篇);授权发明专利33项,出版专著4部,制定标准2项,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1)。

青年科技工作者是我校科技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为青年科技人才的快速发展及科技繁荣提供了机制保障、组织支撑和活动平台。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也将以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力自强和推动我省、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 图/邱佳  审/胡宏伟


上一条:中交机电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中秋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科技处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