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活动报道 > 正文

胡永乐教授:霍普金森杆(SHPB)实验技术及进展

分享到:
2021年05月14日 08:5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5月11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胡永乐教授应邀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2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霍普金森杆(SHPB)实验技术及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传习院长主持,丁丹书记、韩艳副院长、蒋友宝副院长等院领导以及师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胡永乐主要围绕“材料动态力学性能试验研究”展开本次报告,首先根据应变率的大小,介绍了中应变率试验、高应变率试验和超高应变率试验,并分析了其对应试验装置的特点;接着,重点介绍了SHPB试验的工作原理与影响因素;最后,总结了目前国内外关于波形整形器和SHPB试验装置、脆性材料SHPB试验、混凝土材料SHPB试验等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SHPB试验技术所面临的挑战。


上一条:上海大学钱晋武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