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歌传情 欢庆"七一"
2017年03月31日 点击:[]

2011-07-01 10:17:36

七月一日下午,离退休处“丛中笑”合唱团五十余名队员与处领导及工作人员欢聚一堂,以歌传情,尽情歌唱,欢庆党的九十华诞。

联欢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接着,全体合唱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汇报演唱了今年上半年为迎接“七·一”而精心排练的“让世界赞美你”、“在太行山上”、“四海”三支歌曲。各声部分别表演了“社会主义好”等歌颂党的歌曲。

小组和个人节目形式多样,不仅有组唱、还有对唱、独唱、表演唱和诗朗诵,粟石恒教授畅谈了自己有幸参加湖南省电视台为庆“七·一”推出的一组“写给历史的90封信的节目录制过程。动情之处,他引吭高歌“我的太阳”,以表达对党的热爱。

黄革和费乐的“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他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彭东、杨日晖、陈念祖等同志的“祖国我慈祥的母亲”在黄革的伴奏下,声情并茂。在近六十余人次参加的小组和个人的表演中,内容几乎包涵了党领导下的各个历史时期的卓绝斗争。如“农友歌”、“映山红”、“红灯记”片段、“红梅赞”、“解放区的天”、“送公粮”等。肖华成的一首“解放区的天”将大家带入曾经亲历过的解放时期的全民欢乐之中,有的情不自禁地扭起曾在六十年前跳过的秧歌舞,有的跟着一起高歌,形成了一人唱全体和的欢乐场面。

联欢会进行了三个钟头,与会者意犹未尽,最后,在动人的乐曲中,不少人翩翩起舞,尽情欢乐。

这次联欢会不仅生动地向离退处汇报了“丛中笑”合唱团在处领导下取得的丰硕成绩,更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当代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离退处合唱团

2011年7月1日

文档附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