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最新资讯
旧_机电工程系

李碧琼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2日 09:38 人气:

李碧琼,女,1965年12月出生,湖南常德人,副教授,工学博士。1985年7月毕业于重庆大学机械制造工艺、设备及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工程机械专业,获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获博士学位,目前于长沙理工大学机电工程系任教。由本人主持的“机械制造工艺尺寸链CAI”的校级课题获本院的优秀课件奖;曾参加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塑料异型材挤出模CAD/CAM系统”,具体进行工程数据库管理子系统研究;2002-2004年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符号时间序列的汽油机瞬态排放特征分析”,已结题。具体将符号时间序列分析方法应用于汽油机瞬态工况排放分析与特征提取,并发表了相关论文5篇;2003年参加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车辆悬架混沌特征与隔振性能的关联研究”,在本项目中承担混沌特征计算分析的工作。共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有10篇被国际三大检索系统中的EI收录,3篇被ISTP收录,并获得本校论文奖。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2004年所参加的武汉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分布式虚拟设计/制造研究及应用”,获2005年武汉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5年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8-2010主持博士启动基金项目:瞬态信号的符号化分析及其工程应用,已结题;2010-2012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项目“钻孔夹具的概念设计”,发表了相关论文2篇,已结题。

近期发表的有关论文有:

[1]李碧琼,陈定方.汽油机热怠速排放实验数据的符号化分析.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交通科学与工程版).2005

[2]李碧琼,张昱.工程施工电子地图的便捷实现方法.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 2005年.

[3]李碧琼,胡志涛,刘成等,Conceptual Design Program of Drilling Fixture to Create and Evaluation Methods, Applie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 Vol. 127 (2011) pp 130-133

[4]李碧琼,刘成,张波等,卷筒包装机折边臂控制系统研究,湖北工业大学学报,第27卷 ,第4期,58-60, 2012

[5]李碧琼,胡志涛,廖莺等,Research on process of conceptual design for hoisting machinery based on directed graph model,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Vol.706-708(2013) pp 2114-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