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最新资讯
规章制度

汽机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17日 13:11 人气: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本系全面工作,组织制定本系的专业和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教研科研等工作规划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组织实施。

2、审定所属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制订课程教学大纲、实践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并组织实施。

3、负责本系人员的定岗定编和拟定人员调配计划,推荐本系副主任名单,负责安排教师的业务进修、业务考核和聘任等工作。

4、负责组织审核各专业学期授课计划和教职工人员工作量,制度并执行系奖金分配办法。

5、组织各类教材、讲义、题库、实验实习指导书等教学资料的编写、订购等工作。

6、组织有关专业技术职称的初评和推荐工作。

7、主持全系性的科研学术活动和教学法及教书育人经验交流活动。

8、组织教研室活动和教学检查评估活动。

9、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负责本系的奖、酬金分配和学校下拨各项经费的使用。

10、负责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素质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培养学生德、智、体及全面发展,负责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1、负责学生招生、毕业、就业等环节的相关工作安排与实施。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系副主任岗位职责

协助系主任分管教学、科研等行政工作。

1、协助系主任抓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

2、审核专业教学计划和各课程教学大纲。 

3、组织各类教材、大纲、试题库等教学资料的编写、订购等工作。

4、分管教研室工作和教学评估活动。

5、安排教师教学活动及业务考核。

6、分管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各项经费的核算。

7、配合抓好科研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