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同济大学卞永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0:06 人气:

   

2021520日下午3点,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卞永明教授应邀参加十七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汽机分论坛,在工科一号楼417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工程机械电动化与无人化技术平台”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主持,胡林、尹来、毛聪副院长出席,何建军、吉希希等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卞永明教授首先围绕“电力驱动和无人驾驶控制”这一主题,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电力驱动和无人驾驶方面的科学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卞教授对工程机械典型工况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并着重介绍了工程机械的运输工况和作业工况。其次,卞教授讲述了无人驾驶工程机械方面关于路径规划以及车辆跟踪方面的前沿知识,拓宽了在场师生对于这一领域的专业视野。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卞教授认真聆听了同学的提问,并耐心做出了详细的回答。最后,卞教授还热心邀请汽机师生到同济大学交流学习,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卞教授这次报告,站位高、视野宽、眼光超前、思考深入、信息量大、理论性强。通过报告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卞永明教授在工程机械电动化方面的高深造诣和严谨的学术态度。此次报告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  

/刘前程 周惠来 图/郭伟伟  审核/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