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国防科技大学徐昕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9:45 人气:


2022年11月29日上午10:00,国防科技大学徐昕教授应邀参加十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在工科一号楼B417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题为“人机协同驾驶系统的预测与学习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主持,副校长胡永乐、书记施一满、副院长胡林、副院长毛聪、副院长尹来容、副书记唐宏宾、胡波、汪红兵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首先,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对徐昕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徐教授的科研经历。随后,徐昕教授开门见山,直接引出本次报告的主题——人机协同驾驶系统的预测与学习控制技术徐教授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智能汽车的人机智能融合与混合增强智能。人机混合智能是新一代AI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方向,他的混合增强智能形态分为人在回路的混合增强和基于认知计算的混合增强智能,而智能汽车的人机智能融合要实现人机交互与人机共驾技术。这种技术不仅要达到人机协同的科学目标,还要达到安全、节能、环保和舒适的性能目标。所以它要解决面向汽车驾驶人机智能融合的知识表示与推理和人机智能对复杂环境的适应性两大关键科学问题。

徐昕教授做的本次报告内容丰富且具有代表性,激发了大家对人机混合智能领域的兴趣与热情,会后徐昕教授与部分师生做了人机智能方面的相关讨论交流与展望,本次讲座为全体师生、拓展眼界、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文/余银红 图/张俊峰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