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西安工业大学赵祥模教授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9:47 人气:


2022年11月29日10:50,西安工业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科协副主席赵祥模教授受汽机学院邀请做客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主持,副校长胡永乐、书记施一满、副院长胡林、副院长毛聪、副院长尹来容、副书记唐宏宾、胡波、汪红兵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赵祥模教授做了题为《网联自动驾驶车路云网一体化架构及测评体系》的精彩报告,全方面的介绍了网联化自动驾驶系统车路云网体系的总体建设思路与总体构架。该体系由感知与控制层、通信层、计算层、数据层、服务员应用层以及展示层组成。对于该体系的研究包含了多个关键技术,分别是:基于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全要素泛在感知、多模式车路协同高精度定位技术、网联化自动驾驶典型交通场景和构建、基于与平台的全息信息融合及协同服务、多模式异构通信网络部署融合与优化、信息交互与安全关键技术等等。最后,赵祥模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所做的研究工作。自主研发了多型号、多系列的自动驾驶汽车,还研发了国内外首套自动驾驶室内测试平台,完成了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智能汽车测试场景及其数据构建。这将为各类交通参与者提供大量全局、实时和先验信息,同时辅助自动驾驶汽车环境惑知和即时通信,消除行车安全和交通拥堵隐患,使得道路交通系统更加安全、高效、环保和舒适。

教授做的本次报告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了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永攀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了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文/余银红 图/张俊峰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