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黄永安教授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9:50 人气:


2022年11月30日9:40,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青黄永安教授受汽机学院邀请做客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院长胡林主持,副院长毛聪、副院长尹来容、章杰、罗源嫱、王丹琦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黄永安教授做了题为《柔性电子激光制造技术与装备》的精彩报告,针对柔性电子在显示、传感、医疗、国防等方面的应用,引入目前柔性电子的制造要求,从单顶针剥离技术、多顶针剥离技术、滚筒剥离刀刃技术等传统柔性电子制造技术与柔性电子激光制造技术进行对比,详细介绍了柔性电子制造的欠剥离、恰剥离、不剥离及过剥离的四种状态,最后结合团队柔性电子研究,介绍了目前柔性电子领域实现了激光截面剥离、激光界面巨量转移、风洞实验应用、火箭舱压力监测、机载实验验证、电流体喷印制造技术、机器人化混合制造平台研发等方面的工程应用。

黄永安教授本次深入浅出的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在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黄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此次报告让各位师生受益良多。

                             文/余银红 图/吴霖滔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