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智能制造系-测控系联合教工党支部、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17:25 人气:


为进一步深化“特色支部”创建、牢固树立党员引领意识,2022429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系-测控系联合教工党支部、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了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2点,党员同志们抵达烈士公园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紧跟讲解员聆听了从旧民主主义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时期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而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们浓浓的爱国情怀、赤诚的报国之心以及他们用生命写下的壮丽诗篇,令在场的同志们热血翻滚、神情激昂。参观结束以后,大家围圈站立、讨论反思,各位同志踊跃发言、气氛活跃。王方同志说:“我印象最深的是谭嗣同,他是为国流血第一士,他的勇气、决心及思想让人肃然起敬。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爱国精神,更是高校教师党员锐意创新、不断进取所需要的一种精神传承。”卢先正同志说:“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陈天华先生,在国家危难之际,为激励人心号召留学生抵抗日本政府,不惜以身投海。一位烈士就是一座丰碑,将不断鼓舞我们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随后,周小杰同志召集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大家把红色精神传承下来,在立德树人的教师工作岗位上发扬光大。最后,在烈士公园湖畔进行了“万步行”的素质拓展活动,同志们在运动的同时针对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进行了踊跃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和精神文明洗礼。既有助于加强党员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党性修养,又有助于倡导党员同志向革命烈士及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汽机学院的强院梦贡献力量。

(文/周小杰  图/王方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