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成功召开青年教师成长汇报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17:11 人气:



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人才集聚”战略,促进人才高质量发展,5月14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417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成长汇报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校科研部副部长胡宏伟,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教师发展中心成员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

首先胡永乐发表讲话,一是传达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拟实施的7项新的举措;二是肯定了汽机学院近几年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目前学院人才发展存在学科特色不明显,“三高四新”战略契合度、支持度不高,国家级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不足或缺乏,重大科技成果培育不足等问题;三是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和切磋,取长补短,发挥团队优势。

接着近五年进院的29名青年教师依次对自己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青年教师汇报结束,院长杜荣华讲话,一是认为本次青年教师成长交流会非常成功,效果很好,表示后续将该项活动制度化,同时完善相关制度,希望创造学院人人都要成才的文化、人人都能成才的环境;二是肯定了青年教师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不平衡,部分教师教学科研工作仍待加强,建议青年教师做好时间和发展方向规划,着力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三是阐释了学院新出台的两个关于人才发展的新文件(《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职称评聘推荐办法(试行)》、《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从事校外博士后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对学院酬金分配办法的调整也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增加全院教师岗位意识,激励大家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实现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最后胡永乐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是建议下次会议以学科团队形式开展交流汇报工作,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二是听了青年教师的汇报后感到十分振奋,表示大家敬业精神强,理论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科研素养;三是建议学院下一步结合青年教师的发展方向重点做好学科建设和科研的顶层规划,增加和培育新的、潜在的学科发展方向,筹划支持开展相关预研工作,有计划、有步骤、集中力量推进相关工作和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新的学科发展增长点。

本次会议有力推动了我院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进一步加快了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也为后续精准推进我院人才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导。

 

/刘鹏 /车池 /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