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为老师们讲授廉政文化建设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0:41 人气:


 

921日上午,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在工一B411室为学院老师们讲授题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廉政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院行政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学习。

施一满从廉政文化的内涵、廉政文化的特征以及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讲述了廉政文化的核心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价值取向,而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为民谋利是其外在的表现,深刻阐述了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其悠久的历史,又有其全新的时代内容。接着,讲述了廉政文化的四个特征,从廉政文化的历史继承性、阶级性、鲜明的时代性及先进的思想性展开论述,将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长河中的经典廉政故事融入讲课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分析当前廉政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

施一满强调,廉政文化建设事关我们每一个人,深入到了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并不是只有领导干部才要讲廉政,我们的专任教师、行政办公室以及学生工作也一样需要讲廉政,只有做到严格自律、守住底线,才能构筑廉政廉洁自律的政治防线,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公正廉洁的工作环境,要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建设的导向作用、凝聚作用、激励作用和约束作用。

老师们在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理论上让大家认识到廉政文化建设重要性,廉政文化建设是形成人人自律、崇尚廉洁良好社会风尚的条件,也是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证。

 

       (文/陈燕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