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09:11 人气:

11月29日下午,汽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刘解龙教授为师生们授课。

本次宣讲活动在线下线上同时开展,疫情情况允许进入云塘校区的老师集中在工一B417学院多功能会议厅学习,住金盆岭校区的老师们在线上参加学习。

刘解龙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报告共分八个部分,包括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刘教授将二十大与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对比,并结合学校各阶段的发展情况,以大量的数据和实例进行讲解,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大家受益颇丰。

通过学习,与会的师生更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进军新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更进一步筑牢理论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同时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强院梦”,也为学校全面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向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迈进的道路上努力奋斗、贡献汽机力量。

(文/陈燕  /蔡翔羽  /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