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最新资讯
理论学习

汽机学院党委喜获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称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07日 16:13 人气:

 近日,根据湘教工委通〔2019〕9号文件,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党委获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称号 ,这是我校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单位。

   我校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着眼于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保证监督、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职责,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铸魂固本工程、党群连心工程、文化育人工程、师德提升工程五大工程”,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凝聚提升了师生的精气神,引领推动了学院建设发展。学院党委2016年、2018年分别获得校级“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近三年,有3个支部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近五年,教师党员取得了学院95%以上的教学科研成果,教师获得国家级项目32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近8项;学生党员在省部级学科竞赛中获奖120余人次,获得省部级表彰210余人次。党员教师担任班主任的比例占全院班主任的87.5%,指导学生获得全国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奖励126项,指导学生申报发明专利12项。

                                                (文/陈清华,审稿/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