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名家讲党史”——湖南师范大学彭继红教授为学生授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3:52 人气:

5月13日晚,“名家讲党史”第五场专题党课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一B417报告厅顺利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继红教授以“汲取百年大党的实践智慧,奋进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为题授课。校学工部副部长贺良、思政科科长计潇、汽机学院全体学工办辅导员和142名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彭继红以提问的形式切入主题,从党的实践智慧是什么、党的实践智慧的意义以及广大青年党员如何汲取实践智慧等三个方面展开。他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生存智慧、应变智慧、创新智慧、组织智慧和务实智慧。整个授课过程中,彭继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党的发展历程,深刻阐明了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力量所在。最后,他勉励学生们要勇于在实践中创新,勤于创新,乐于实践,不断凝聚智慧。

本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蕴含了世界观,又延伸到了方法论;既是一堂党的理论课,又是一堂人生哲理课。通过党课学习,学生党员们不仅对党的实践智慧有了更深刻地理解,还更深切感受到实践对于人生的意义。

(文/王丽丽 刘永斌 /戴润轩 /贺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