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法学院孙亚贤老师受邀开展了主题为“民法典与小明的一生”的讲座

作者:余浩然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23:00 人气:

2021年6月3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楼b417,法学院孙亚贤老师受邀到长理匠心学堂通识讲坛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民法典与小明的一生”的讲座。

“一个人还未出生,他的爸爸因为意外去世,那么他有没有资格继承一部分遗产?”“七岁的孩子用父母的手机在游戏中充值五千块钱,能否找回?”在一群理工科学生面前,相比于罗列复杂枯燥的法规条例,孙老师从个体“小明”一生的经历及每件事项后的法律制度保障来为同学们分析《民法典》对百姓生活的影响更加生动形象,也引发了全体学生的思考。在同学们较为感兴趣的方面同学之间进行激烈讨论,孙老师为大家进行解答,期间交流不断,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结束之后,伍同学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一直以来认为枯燥无聊的法典居然这么的有趣,原来《民法典》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张同学表示在听到人们离世后居然根据情况有那么多的处理流程,这极大的吸引了他,自己愿意更多的去了解法律法规,培养讲法意识,拒绝做“法盲”。

守法、讲法、用法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不但可以保护个人的切身利益,还可以在他人遭受侵害的同时保护他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拥有法治思维,用法律头脑武装自己,共同建设法治中国。

文稿/余浩然 审核/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