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思想政治教育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汽机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云端”共建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11:02 人气:

2020年5月11日晚19:00,汽机学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以“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师生党支部“云端”共建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邱国良、院长杜荣华、副书记刘亚辉、副院长毛聪、副院长何志勇、各教工支部书记张明军、易继军、张鹏、肖新华、伍文广、学工办辅导员李特超、陶蓝和全体毕业生党员等参加本次交流会。党建辅导员王丽丽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邱国良为同学们讲授“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主题微党课,他以“五四”精神为切入点,分别从爱国主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勇于担当、科学创新等方面讲解其内涵,并勉励学生党员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随后,教工支部老师为学生支部青年学子答疑解惑。刘亚辉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为同学们介绍学院整体就业情况,并针对具体就业问题给出应对建议和举措;何志勇根据学校当前疫情形势,就会前收集的学业和毕业答辩问题,为同学们一一进行解答;毛聪介绍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及要求,并就考研及复试给出建议及应对策略;杜荣华从职业发展与定位出发,解答了同学们当前最关心的就业、学业和硕士研究生复试等问题;王丽丽就党组织关系及学生档案寄存、医保卡等问题为大家进行解答。最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自由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师生党支部“云端”共建交流会,与会同学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有效搭建起师生间沟通的桥梁,也充分彰显了学院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文/王丽丽 潘婧 图/丁玉龙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