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思想政治教育

汽机学院开展五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肖昂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19年06月02日 22:37 人气:

61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汽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团体组织4名学生走进雨花区永济老年养护院,开展以“老一辈的五四记忆”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点,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后共同前往并顺利到达永济老年养护院,随后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分组开展志愿服务。两名志愿者与一对老夫妻聊天时得知,爷爷奶奶读大学时都是学霸,奶奶讲述了自己年轻的故事以及和爷爷相爱的故事。交流过程中,奶奶一直强调,大学一定一定要多学点知识。另外两名志愿者为一名弹琴的老奶奶唱歌当伴奏。在与老奶奶的聊天中得知,她原来是工程建筑师,热爱音乐,并现场为志愿者们弹奏了《义勇军进行曲》和《国际歌》,并嘱咐大家要多为祖国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培养了当代青年应该具有的家国情怀,在建设伟大祖国的同时,也应不忘前路之人为当代青年所种下的绿荫,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美好愿望,汽机学子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汽机风采!

(文:青年志愿者团队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