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思想政治教育

长理匠心学堂通识讲坛:融媒体时代新闻产生、传播及网络舆情应对(邱国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9:18 人气:

2019年5月30日晚,汽机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为匠心学堂通识讲坛开讲,主题为:融媒体时代新闻产生、传播及网络舆情应对的讲座。

邱国良从“什么是融媒体、社交媒体时代、社交媒体时代的新闻生产和意见表达、舆情事件的深层原因、社交媒体和全球传播”四个方面出发,剖析了社交媒体时代新闻与传播的特点,以及新闻与舆情产生的原因。为同学们讲述了融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的应对方式,要提高发现的掌控力、及时研判舆情特点、及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尽量避免传统媒体介入和提高议程设置的策划力,并强调黄金时间准则、保护弱者准则、说比做更重要准则以及争取社会资源的帮助是舆情应对的四大原则。

在讲座的最后,邱国良热情地给同学们推荐了《美国陷阱》这本书,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认识融媒体时代社交媒体对新闻、舆情产生的变化,在面对网络舆情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个真正的“有识”青年!

(文/邓婉琦,图/刘宇轩,审/彭琼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