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分党校赴湖湘劳模工匠馆开展实践教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6:35 人气:

5月16日,汽机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湖湘劳模工匠馆开展实践教学,“沉浸式”学习湖湘劳模工匠的工匠精神。

走入湖湘劳模工匠馆,一个代表工人阶级的大型齿轮映入眼帘,寓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湖湘劳模工匠红心向党、生生不息。展厅从劳模历史、湖湘高地、振兴崛起、民生使命四个篇章展陈了60余名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师徒电焊芙蓉花”易冉、欧清莲;“技惊四座的钢铁裁缝大师”艾爱国、“航空发展的动力机”吴沈铎等全国劳动模范是湖南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稳居全国第一的技术保障。“把成绩写在大地上的共和国功勋”袁隆平、“鱼类科研领域的父子劳模”刘筠、刘少军;“一辈子痴心的棉花王”唐纯银等先进模范,在乡村振兴的湖湘画卷上绘就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在一个个先进典型精益求精、接续奋斗的精彩人生中,深刻体会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劳动精神。

“沉浸式”的体验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了解湖湘大地劳模工匠人物事迹,充分领略匠心坚守的独特魅力、做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执着追求。研究生党员张五龙表示,“从劳动模范事迹中,我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要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作用。”(文/彭琼英 图/张五龙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