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组织发展对象第二次讨论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16:52 人气:


    5月2日晚7点,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第二次讨论课在工B412教室进行,此次讨论主题是“新时代下,学生党员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

讨论课伊始,学员分小组进行了30分钟的激烈讨论。接着每个小组按次序派代表上台讲述本组的讨论结果,总结下来,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新时代和先进性的具体含义;二是从思想、政治、学习、生活、行为等角度讲述了学生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做法。其中,第一组和第三组都分别讲述了“什么是新时代?”,虽然有所不同,但都解释了十九大之后我们进入了新时代。第二组的同志提到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应该时时关注我国时事政治,比如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长江考察。第四组的同志认为学生党员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包括学习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文化思想等,我们不应该一味地为了学习而学习,要带有批判精神去学习,从中总结经验,提升自身修养。其次,学生党员要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在学习上,和同学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在生活上,也要及时了解同学的相关情况向党组织汇报。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齐帅宾同志对本次讨论课作出总结,他强调,我们的认识不能仅仅表达在口头上,更要落实于实际行动中,加强道德素质建设,全面提高自身的能力。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培训班第二次讨论课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讨论让学员们明白了在新时代下,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去努力保持党的先进性,无论是思想,行为,学习,活动等各个方面,我们都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学,树立良好的学生党员的影响,与周围同学一起进步。

(文/张璞  图/张宇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