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开展匠心学堂“朋辈课堂”示范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5:30 人气:


5月26日上午十点,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于文科楼C区402举办了匠心学堂“朋辈课堂”示范课。本次示范课由二支部党员齐铁钧主持,汽机学院2016级测控2班郑汉主讲。汽机学院党建辅导员周路路老师,15、16级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学习。
   首先,齐铁钧宣读了朋辈课堂建设方案。他就“朋辈课堂实施指导思想”、“健全组织机构”、“建立朋辈课堂的基本思路和目标要求”及“建立朋辈课堂的具体措施”等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
   接下来,示范课宣讲开始。本次示范课讲解科目为自动控制原理,由郑汉同学主讲。郑汉同学是“小葵花课堂”创始人、测控1602班预备党员、生活委员,曾获得十月诗会(古诗词组)一等奖、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2016-2017学年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课堂上,他结合例题,分别针对“梅逊公式”、“根轨迹法”等自动控制原理重难点进行讲解。课堂生动有趣,同学们也十分认真的听讲、问答环节积极发问,课堂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最后,由周路路老师做总结陈词。她就朋辈课堂的实施及开展形式等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肯定了郑汉同学的小葵花课堂的积极作用。另外,周路路老师还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动员周围同学参与到朋辈课堂的建设及课堂中来。
  至此,本次朋辈课堂示范课历经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王冰  \黄蒙  \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