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匠心学堂朋辈课堂本学期结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1:13 人气:

 

历时三周的匠心学堂朋辈课堂于6月27日在行五活动室结束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讲课,本周共有三次课程安排,8位主讲人及56位听课同学参与其中。

6月25日晚19:00,在行五活动室进行了材料力学的示范课,本次朋辈课堂的主讲人分别是车辆1601班的学习委员朱嘉之和机制1605班的团支书李鹏展,主讲内容是应力状态分析专题以及组合变形。首先,朱嘉之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应力状态分析的基础知识,然后将练习册上的习题穿插其中,让同学们对这一部分有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李鹏展同学也对应力状态分析部分做了补充,对相应的习题做出解答。此次朋辈课堂听课人数有27人,课堂活跃,同学们积极性很高,都有了一定的收获。

6月26日晚19:00,于行五活动室,邀请了成型1502班胡泽伟同学和成型1502班张晓乐同学给大家讲解高等数学二重积分计算与应用。课堂期间,胡泽伟同学先给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上的疑惑。接着对二次积分定义、性质,二重积分计算方法,二重积分交换积分次序进行详细介绍。在介绍完概念后由张晓乐同学给同学们讲解二重积分计算例题,帮助理解相关概念,总体内容从简到难,利于同学们掌握知识点。在课堂上大家积极地与主讲人互动,气氛很活跃,大家也从中有所收获。

6月27日晚19:00,于行五活动室,本学期最后一次朋辈课堂邀请到了车辆1604班汤宇君,吴盼,杜家兵,朱文浩四位同学进行课堂主讲,主要内容是材料力学的弯曲内力,剪力弯矩的定义,大小及方向判断,并延伸练习册中悬臂外伸链接梁的习题讲解。力学是课程安排中难度较大的一门科目,所有到场的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听取主讲人内容习题的讲解,并针对难点进行了提问交流。

本学期的朋辈课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虽然课堂前期的构设及后期的不足仍需改进,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党建辅导员周路路老师的指导完成了本学期的课堂建设工作,针对朋辈课堂其中较不成熟的建设方案及出现的问题,下学期第二党支部会努力完善朋辈课堂的建设方案,拓展除课程难点讲解之外的其他方面的课堂内容,争取将匠心学堂朋辈课堂建设成为学院极具特色的学生互助平台。

(文\黄蒙 图\陈紫琳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