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献礼党的生日 做新时代有为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昂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21:44 人气:

2018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行五一楼活动室举行“献礼党的生日 做新时代有为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2014级优秀党员路平安为党员们作题为《党员的信仰与责任》的微党课分享。他主要就“什么是信仰”、“党员的责任”及“我所了解的马克思”等内容畅谈自己的理解与想法。曾经担任学生支部副书记的他熟悉党建工作,了解学生的想法,通过分享,在座的党员们更加明确了党员的权力与义务,充分认识到党员自身发展与建设特色党支部之间的关系。接着,他简单介绍了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生命历程,同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教育片《青年马克思》。该片讲述了1844年,年轻的马克思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走到一起,后来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故事。片中的青年马克思积极奋斗,与资本主义势力对抗到底,即使受到资产阶级的迫害,也不改初心。马克思也曾迷惘过、苦恼过,但他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坚持梦想、敢于批评、勇于实践、不畏苦难,一步步朝着最初的梦想靠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也同样需要这种为了幸福努力奋斗的精神。青年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想法,提出自己的主张。尽管前方布满荆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马克思“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可贵精神。

活动最后,由党支部副书记黄蒙做活动总结。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文/王冰 图/王冰、黄凌峰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