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七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06日 15:56 人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月4日晚七点汽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行五活动室举办了以“分享入党故事”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党建辅导员周路路老师、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副书记张宇同志简单发言后,与会同志依次上台讲述“我的入党故事”。

在各位同志分享的故事中,有入党不久还在预备期的,有刚刚转正成为正式党员的,也有已经有几年党龄的......我们从中选取了6个故事,6名幸运的支部成员,大家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也欢迎大家在评论中补充“你的入党故事。”

讲述人:刘云志。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的入党故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徘徊期,刚进学校最先接触的党员是下班党员,他们对于刚入学的我们仿佛是无所不知一样,处处帮助我们,给我们指点迷津,可以说是我刚入学的榜样,自己想以后也会像他们一样带带自己的“小学弟小学妹”,但是随后在网络上了解到一些党员的不光彩事迹,自己当时便对自己当时是否积极加入党组织产生了一定的徘徊;第二个阶段是认同期,在要评选入党积极分子之前跟父亲说明了自己的困惑,父亲的一句话点醒了我:明确自己想要的做的事并做到问心无愧就好。想想近些年来家乡的变化,再想想自己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所做的事情,自己从心里对党组织进行了肯定;第三个阶段是肯定期,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后,自己对党组织更加肯定了,尤其是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切实感受到了我们综合国力的上升,我们党给整个国家带来的昂扬向上的气质,2020年全年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族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在化强国,我们将会是接下来美好时代的亲历者,我们也将会是美好时代建设的中坚力量,所以我愿意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讲述人:习超。我是高三时候入的党,当时班主任问我入党意愿时,我万分的感激。自觉与党员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便更加的努力使得自己变得优秀。最后也很幸运,在高三下学期的时候,荣幸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班主任是我入党道理上的引路人,是她的指引让我加入了这个优秀的集体。由于高中的学业比较繁重,当时对党的学习和认识也不是很深刻。进入大学大学,我对党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班党员无微不至的关爱,党支部会议的指示精神,党课上的理论知识培训,无不让我被党的魅力所折服。预备期满,我与下班党员同一批转正式时,我才真正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重大。同时,也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党员,不仅仅是要自身优秀,而是在追求自身优秀的同时,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讲述人:易可欣。关于我的入党故事,应该从小时候说起,我爷爷是一名基层老党员,每次放寒暑假我去爷爷家住的时候,我总能看到爷爷去别的村民家下村关心慰问一些家庭困难的农民。这个时候对党员的印象大概就是帮助农村里比较贫穷的人家,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到了我爸爸这一辈,他也是一名行政篇的党员,他带我去过敬老院看望老人,带我一起参加志愿活动扫过街道,带我去参加党政领导反腐倡廉教育活动。这些都是我家庭的党员同志给我的教育与培养,在学校也有我的下班党员以及汽机学院第三支部的所有优秀的模范学生党员。他们是我入党之路上的领路人,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在我的下班党员的帮助与指导下,大一时我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顺利通过党校培训并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大三时如期转正。今后的日子里,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党员,积极投入到支部建设中去,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身边的同学老师服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讲述人:段佩。在上大学之前,我爸爸时常会给我讲述有关党的故事,即使他并不是一名党员,他一直都希望我可以成为一名党员。在刚来到大学的时候,面对新的生活我十分迷茫,是我们的下班党员给予了我很多帮助,使我更好的开始我的大学生活,同时让我更加了解党员并希望成为和他们一样优秀的党员,所以我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大一到大三,我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终于在大三上学期顺利的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最初信仰作为永远向前的动力。

讲述人:朱贵元。我是在大一开始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的。小时候是受家里影响,开始对党有了初步了解,只是单纯的觉得入党很光荣,但是随着慢慢的学习,以及对党的进一步了解,逐渐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爷爷也时常打电话问一下我入党的情况,并勉励我,特别是经常会回想起在小学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所碰到的一位老爷爷,那是他已经94岁了,在养老院待了整整二十年,他跟我讲述了很多他抗战以及跨过鸭绿江的经历,他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人,无儿无女,将一生投入到为国家解放以及安全的奋斗之中,我将时刻以之自省,如今我只是一名刚满半年预备期的预备党员,离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会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服务群体,为国家繁荣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讲述人:宋玉洁。因为家里没有党员,所以小时候对我们的党没有概念,只是在一些歌曲中有提到。随着我一点点长大,越来越多的外界消息给了我很多影响,无论是新闻媒体,还是我的历史政治老师,都跟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拜之情也一点点的产生。进入大学接触了两位优秀的下班党员,谭亚倩学姐,和张彬彬学长,他们无私的对我们提供帮助,我很感动并且崇拜。后来我向组织提交了申请书,如愿的加入了党组织,很开心。

听了他们的故事,如果你也想起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想要分享给大家听,那就在评论区进行补充吧。如果你有了入党的冲动,那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然后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吧。

活动最后,支部副书记张宇做活动总结,希望大家以这次党日活动为新的起点,通过重温自己的入党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党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