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分党校第1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09:34 人气:


11月24日下午两点,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1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孝道”主题演讲,在工一B41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张宇同志主持, 四个小组共计16位同志进行了演讲,大家都为此充分准备,表达语言流畅,内容详实。

  讲到孝道这一话题,大多数同志的内容有相似之处,但更多的是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出发:有的从中国传统文化与民族特征角度,有的从孝的概念及定义角度,有的从孝的表现角度。其中廖迎新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讲述自己对待父母的方式的和父母心情的转变,由常不联系时父母的寂寞,到隔两天就打视频电话时父母的欣喜,表达了自己的孝道就是陪伴。第四组的李杰同志,他别开生面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角度讲述孝,将今天的主题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响应了作为党员讨论孝道的主题会。

最后在主持人张宇同志的总结与观众打分后本次孝道主题演讲圆满结束,同志们也在本次主题演讲中受益匪浅,党组织以后会尽量组织更多提倡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