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组织“致改革开放40年,策马飞扬新时代”主题微党课决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6:57 人气:

   

12月4日下午2:30,汽机学院学生党总支在金盆岭校区2教101成功举办“致改革开放40年,策马飞扬新时代”主题微党课决赛。由齐铁钧主持本次比赛,出席本次决赛的有2018级辅导员路平安老师。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接着第四党支部的龙仁杰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题,结合汽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明确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我们应有的担当。随后,第三党支部的宋玉洁以“从遥不可及到说走就走”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交通发展进程,中国在世界交通运输史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和“中国模式”。第二党支部的朱文浩围绕“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强调了“青年有作为,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接着,第一党支部的陈黔芳用自己幼时留守的成长学习经历呼吁大家关爱留守儿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朱贵元讲授了中国教育的发展及思考,点出读书的真正目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紧接着,第四党支部的钟英涛详细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和上海浦东的变化,强调改革开放对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的贡献。最后,第一党支部的洪明清用改革开放以来人们从饥饿、温饱到吃饱、吃好的变化,点出改革开放的对人民生活水平的深刻意义。

最后,由2018级辅导员路平安老师给获奖的学生颁奖。他希望2018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觉悟上以党员为标准,向党员看齐。

 

 

(文/周路路、唐林海 图/唐林海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