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次讨论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24日 17:17 人气:

 

4月23日下午四点,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次讨论课在工一b215举行。

首先,由培训班副班主任黄蒙介绍此次讨论课的流程。在讨论课正式开始之前,要求每个人提前准备好两千字的发言稿,对此次的题目进行详细的论述。讨论课开始后,各小组有四十分钟的自由讨论时间。随后,各小组整合自己的观点,并推荐两个代表按顺序作总结发言。

本次讨论课讨论主题为“在国家新时代背景下,学生党员在自身发展过程中该怎么做”。讨论开始,各小组先进行内部讨论,每个人都积极的发表自己的观点,讨论氛围十分热烈,讨论过程中更是不断有新想法的产生,如学生党员要学会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培养党性修养;拥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科学文化,对未来做好规划,掌握相关技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心理素质,提高自身抗压能力;并且学会自我约束,敢于进行自我批评和直面批评,多反思,多总结等。随后,小组对其观点进行总结与阐述。从别的小组发言中,我们也汲取到丰富的营养,我们应该鼓励同学们多看书,关注时事政策,学会理论联系实际;认清自己的责任,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风气,等等。

最后,黄蒙对本次讨论课进行了简短深刻的点评,希望我们能真正做到在国家新时代的背景下,为国家、为自身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与努力,将今天的讨论运用到实践上,在未来面对诱惑时能不忘初心。

希望通过本次讨论课,我们能更全面的了解学生党员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做,也希望我们能做到我们所说的,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文\图 周路路 审\周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