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党建

汽机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进行第二次理论课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24日 17:28 人气:

 

 

4月22日晚上7点,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理论课在工科一号楼B411教室举行,主讲人为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校教职工发展对象及汽机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参与学习。
    此次理论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首先靳书记讲解第一部分:党的性质。靳书记提到党的性质是一个政党的本质特征,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特征。他以“一、二、三”三个数字来帮助大家形象的记忆党的性质,即“一个领导核心”、“两个先锋队”和“三个代表”。靳书记为发展对象们逐句分析了我党的性质,使每位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第二部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讲到了宗旨体现在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在党的群众路线上,体现在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他要求大家必须熟记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重要理论知识。第三部分是党的指导思想。靳书记重点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史,他强调道,不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漏掉。随后,又进一步深入地介绍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邓小平理论的贡献等指导思想的具体发展过程。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此次理论课圆满结束。希望通过靳书记的讲解,发展对象们能在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及指导思想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为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周路路 审\周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