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资助工作

汽机学院端午送祝福,情深义更 “粽”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00:12 人气: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时逢五月初五端午佳节,汽机学院为全院留校学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粽子。


6月14日一早,全体学工办老师就为这份礼物奔波忙碌。摆桌子、挂横幅、搬粽子、写祝福。大肉粽、枣泥粽等各类口味的粽子被赋予了不同的寓意,有金榜题名一举高粽,无忧无虑快乐粽,一见粽情甜蜜粽,健康喜乐平安粽,万事如意好运粽。一颗小小的粽子,传递的是舌尖的美味,传承的是汽机的真情。


早早得到消息的同学们奔走相告,活动还未开始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边喊着要“平安粽”,另一边要“无忧粽” ……答对端午习俗的同学还可以多得到一个,同学们大脑飞速运转,争先恐后的回答赛龙舟、饮雄黄酒、系五彩线、挂艾草,一时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品美味、忆习俗,尊传统,所有童年美好的回忆重现脑海,这是每个游子对家的记忆与思念。


汽机学院端午送祝福的活动已经连续开展4年,不仅每年为留校的学生送粽子,缓解学生佳节思亲的孤寂,增强学院“家文化”的归属感,还为学院数位家庭特困学生送去慰问金,帮助学生渡过一个快乐轻松的节日。做有温度的资助,做有情怀的汽机人,营造有凝聚力的大家庭始终是汽机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文/路平安 图/蔡翔羽 审/杜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