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资助工作

汽机学院举办“母亲节-留下心中的爱”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09:30 人气:

2019年5月12日,汽机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举办“母亲节-留下心中的爱”系列主题活动,活动由院资助部负责,资助辅导员路平安老师出席。活动旨在让大家感受母爱的无私,为广大师生提供和母亲表达爱意的机会。

中华传统文化中,人们表达爱意的方式十分的含蓄内敛。“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纵然心里对母亲万般感激,但是还是羞于表达,为此我院特开展留言墙活动,可以将对母亲的祝福写在便签贴在我们的感恩墙,也可以给母亲打一个电话道一句感恩与辛苦。“老妈,纵然你是平时对我百般唠叨,你依然是我最爱的女人”;“母上大人,远在他乡,没办法陪您过生日了,生日快乐!”这一张张便签上的话语传达的是子女们对母亲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浓烈的爱。

晚上18:30分,在二教的101举行《亲爱的》观影活动,影片开始之前路老师在讲话中提到“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感情。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要珍惜能够陪伴母亲的每一次机会,用自己的努力回报母亲”。观影过程中,一次次感人的情节,一句句朴素却充满爱意的话语戳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深深的被母亲的伟大而感动。

成长的路上我们会犯错、会失意、会被伤害,但是当我们在母亲的身边,一切的委屈都将烟消云散,那一刻我们不再弱小孤单,这就是母爱的力量。母亲节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图:资助部   文:资助部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