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

汽机学院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6:04 人气: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防控能力,切实发挥导师和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汽机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14点30在工一b417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及班主任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沙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主任龚勋老师作为主讲人。

本次讲座主要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展开。首先,龚勋老师阐述了心理健康对于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并向各位老师展示了全校八千多名新生的心理测评数据,科学准确地对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行了评估分析。另外龚勋老师从学生的工作学习与生活角度出发,列举了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龚勋老师通过讲解各种鲜活的例子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老师树立了学生心理健康的正确认识。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是我院研究生导师及班主任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培训,讲座从理论上和实践上帮助研究生导师及班主任提升了指导学生学业发展的同时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技能。

 

图文/吕思远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