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

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第五课:八大工艺基础课程“机械加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16:57 人气:

2020年12月1日下午14 :00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211开展了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教学第五课—八大工艺基础课程“机械加工”,本次教学课程由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泵送公司工艺所工艺工程师赛然老师主讲。

赛然老师首先通过三一各泵送产品的介绍使学员们对各泵送产品器械有了初步认识,帮助学员们更好学习理解机械加工工艺。随后赛然老师详细介绍了机械加工基本概念及机加工基本设备,从过去的人力钳工加工到现在采用不同机床对不同工件进行切削加工,科学合理的机械加工工艺可以有效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机械加工呢?赛然老师告诉大家,学习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定是一名生产管理员的必修课。机械加工工艺不仅与产品的结构、技术要求有关,更与工艺规程有很大关系,工艺规程规定产品和零部件制造工艺过程和操作方法,科学有效保证质量和效率。最后,赛然老师详细教学了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编制流程及方法,帮助学员们初步形成机加工生产管理体系。

至此,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教学第五课—八大工艺基础课程“机械加工”圆满结束,本次教学帮助学员们温故机加工生产制造工艺,同时使学员们学习到机加工生产工艺规程编制方法、形成生产管理意识及初步掌握生产管理技能,为今后学员们成为一名合格生产管理人员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谷巧 /杨主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