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

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教学第六课:八大工艺类基础课程“工装”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6:06 人气:

2020128日下午14:00,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213开展了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教学第六课:八大工艺类基础课程“工装”,本次课程由三一集团现任泵送事业部泵送公司工艺所一级工程师钟勇老师主讲,钟勇老师具有多年工艺工装经验,为智造班学员们带来了一堂丰富的“工装”基础课程。

钟勇老师首先从工装基本概念、工具基础知识展开讲述,详细介绍了“工装”工艺的基本内涵。工装工艺根据工艺要求对通用设备、通用工位器具选型,对专用设备、刀具、夹具等进行设计,工装工艺是工业生产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集技术性与管理性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作。随后,钟勇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工装的重要环节—夹具定位,钟勇老师通过对典型定位元件定位分析,帮助学员们回忆巩固机械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又例举讲解了各类机床夹具的实际定位情况,使学员们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工艺工装紧密联系起来,更好学习理解工装工艺设计。

至此,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教学第六课:八大工艺类基础课程“工装”圆满结束,本次课程引导学员们在巩固原理知识的基础上联系实际生产管理,帮助学员朝着集技术性与管理性为一体的综合型人才发展。


(文字/谷巧 图片/杨主 审核/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