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

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第七课:八大工艺类基础课程——焊装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7:13 人气:

20201215日下午14:00,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213开展了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教学第七课:八大工艺类基础课程——焊装,本次教学课程由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泵送公司工艺所一级工程师黄清平老师主讲,黄清平老师有多年工艺及实操经验,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扎实丰富的焊装基础课程。

黄清平老师首先带领学员们回顾了焊接基本概念、焊接方法分类、焊接基本过程及影响,其中黄清平老师尤其介绍了金属焊接过程中“焊接热影响区组织分布”,黄清平老师告诉大家,焊接热影响区的组织分布不均匀导致其性能分布的不均匀,所以根据焊接结构的具体使用要求合理制定焊接工艺是学员们需要学习的重点内容。随后,黄清平老师便根据不同焊接结构性能要求带领学员们逐步学习掌握金属焊接性及评判方法、焊接检验及焊接结构设计等知识,使学员们对焊装工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教学分享的最后,黄清平老师同学员们交流在机械领域的所知所获,鼓励学员们自主学习,多思考,多探索,练就扎实本领,走好扎实的每一步。

至此,三一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校企联培智造班教学第七课:八大工艺类基础课程——焊装圆满结束,本次教学从理论与生产实践实例相结合,更好巩固了学员们的焊装理论,拓宽了学员对焊装工艺管理的认识,帮助学员们更好更快成长为一名生产管理储备人才。

(文字/谷巧 图片/杨主 审核/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