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最新资讯
日常管理

汽机学院举办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10:20 人气:

2月18日下午,汽机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区4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汽机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施一满、院长杜荣华、学工部副部长闾兰、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宏宾主持。

唐宏宾表示2021年汽机学工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召开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的目的是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强特色、促提升,会议内容是针对学院特色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匠心学堂”建设进行研讨。

21级辅导员刘子硕以时间为轴介绍了2021级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要积极引导学生明确大学规划,依托学院特色平台推进年级工作的开展。20级辅导员陶蓝对20级进行了学情分析,新学期建立健全各项学业预警制度,实现个性化定制。18级辅导员蔡翔羽树立了帮助18级同学圆满毕业的目标并对学院的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分析。19级、研究生辅导员宋新对19级本科生的学业规划及研究生的导学关系进行了深入剖析。团学辅导员李凯辉分析2020年团学工作的短板并制订提升措施,在新学期结合“匠心学堂”学生社区打造品牌项目。党建辅导员彭琼英对党建工作及“匠心学堂”的建设进行了总结与展望,深化“三全育人”,助推思政工作提质增效。

杜荣华表示要关注每一位学生,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我们的工作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闾兰谈了三点感受,即对汽机学工团队进行了肯定、接受了学院领导专业的培训、感受到了汽机学工人坚守的品质,强调了2022年的三项重点工作,即保底线、促提升、抓保障。

施一满指出,要继续抓常规、补短板、强特色、上台阶,学生工作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新学年要加强班主任工作制度建设、提升学生专业满意度,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文/李凯辉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