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参加湖南省图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18日 14:55 人气:



2022年6月18日,湖南省图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宾馆隆重召开。杜荣华院长、尹来容副院长、郭克希教授、雷兆虹主任等8人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图学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杜荣华教授当选湖南省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尹来容副教授当选常务理事,郭克希教授当选监事

  湖南省图学学会汇集了省内图学界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学会的创立是湖南省全体图学教育工作者的盛会,是湖南省图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推动图学事业创新发展、支撑科技强国建设的重大举措。 

   

  随着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工程图学的内涵和外延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涵盖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图形学、计算几何、工业设计、数字化设计、数字孪生、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等新型学科,形成了传统图学理论及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等相融合的大图学学科框架。作为湖南省图学学会发起单位之一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工程图学教育一直备受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和长期支持,课程团队在课程教材建设、教学研究及学科竞赛等方面砥砺耕耘、卓有成效,建设了“十二五”规划教材、“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教材各1部、1门湖南省一流课程、1门校级金课,在省内图学类课程建设和改革中居于领先水平。 

  学院将以湖南省图学学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与省内图学教育工作者携手并进,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张明军  图/张明军  审/尹来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