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师生赴中联重科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09:05 人气:

2022年6月29日,汽机学院39名师生前往中联重科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在中联管理学院肖老师带领下,我们开展了“达芬奇密码”破冰游戏,在活动过程中一个团队的理念、分工的重要性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之后,毛晓宇主任做主题宣讲,介绍了中联重科与长沙理工大学开展校企联合培养的基本情况,她说:中联人一直坚持“打造设备制造的世界级企业,造就一批企业家,造就一批学术带头人,造就一个安居乐业的群体。”,中联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的大家庭。她还从关于中联、发展旅程、幸福指数三个方面介绍,并强调中联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是一个非常适合大家锻炼的大平台。活动还邀请到了两位中联校友——汽机学院17级龙仁杰学长、11级唐伟学长分享个人在中联成长的故事。龙仁杰说:我们可以学习到学长入职后的成长经历:勤做学习笔记、常温习知识、多请教多交流、学会融入企业、创造价值实现价值。唐伟学长说:初入职场的大家,首先需要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方向才会有动力。第二点是找到自己的价值和长处,扬长避短才能发光发亮。第三点是大的平台成长机会多,建议同学们敢于挑战自我,站在大的平台锻炼自己。

接下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中联重科工业园产品展示坪、工程机械博物馆参观。室外展示在眼前的包括工程机械、农用机械、救助救援机械宏伟壮观,博物馆内展示了中国近代以来工程机械的发展历程、生产流程全球园区中联发展史与十大重大工程等。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从多方面了解中联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也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一个好的方向,吸引着同学们往着大的平台拼搏、奋斗。


(文/王娇 蔡翔羽  图/王娇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