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09日 15:31 人气:


 

为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点走深走实,76日~8日,汽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活动。

一群人在草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76日下午抵达井冈山,下车就列队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这里了解历史长河中的井冈山斗争,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接着冒雨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纪念碑,学习革命烈士坚定信念、敢于牺牲的精神。

77日,党员同志们来到茨坪参观了毛主席旧居、大井村朱毛旧居、黄洋界的险峰、战壕、工事、小井红军医院、曾志墓,亲手触摸了立下赫赫占功的土炮,重走挑粮小道,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战争时期先烈们革命斗争的艰难以及革命领导人在艰难时期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执着的革命精神,以及红军战士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牺牲的坚定信念。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78日,我们来到了茅坪镇,参观了八角楼,接着前往龙市镇,参观了国防大学前身——龙江书院。在这里学院党委进行了2022年度“七一”表彰颁奖仪式,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说:“今年的“七一”表彰在井冈山颁奖,较往年更有意义,通过现场学习使我们的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强院”路上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许多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党员同志们都受益匪浅,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将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团结、拼搏,共圆“强院”梦,为建设“百强”大学作贡献。

 

       (文、图/陈燕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