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中铁五局一公司来汽机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17:12 人气:

2022812日,中铁五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创新团队来我院调研“产学研合作”工作。中铁五局一公司副总工程师彭学军、工程技术管理部、机电制造分公司相关专家,在学院院长杜荣华、副院长尹来容陪同下,针对双方合作重点科研课题《运营铁路隧道灾害识别与治理关键技术》中第一阶段研制的“多功能隧道治理双向驾驶平板车”样机性能检测试验。

杜荣华院长介绍了学院“工程车辆安全性设计与可靠性技术”和“机械装备高性能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及学院科研成果产业化情况。尹来容副院长针对课题组研制的“多功能隧道治理双向驾驶平板车”等多项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与路面测试。

现场测试工作结束后,双方针对该项成果后续优化展开座谈。彭学军教授指出,研发团队将科研做到了一线工作需要的地方,能切实解决一线施工所面临的难题,在继续完成平板车的轻量化、安全性优化工作后该项成果将量化产出。双方还交流了项目下一阶段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和中铁五局集团为长期产学研合作单位,双方累计产学研合作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学会奖4项,开发优化施工装备近10款,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名。



(图、文 余银红、宋新 审核 尹来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