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为新上岗教师举行“引荐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08:40 人气:


汽机学院于第二周周一上午3-4节、周一下午7-8节和周二上午1-2节分别在金盆岭校区的4-210、云塘校区工三B区222和金盆岭校区的12-603为新上岗的王开明、吉希希、何知义三位青年博士举行了教师上岗引荐仪式。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张玉萍和杨浪萍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三位青年博士的专业导师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引荐仪式。

引荐仪式上,三位青年博士的专业导师分别向学生们介绍了三位走上讲台新老师的教育经历、研究方向、个人取得的科研成绩及以后发展规划,并鼓励他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向三位新老师学习,努力做一个积极进取、发奋学习、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分别为三位新上岗的青年教师佩戴校徽。

引荐仪式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的几位老师都认真听取了三位老师授课,并在课后与三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既肯定了授课过程中长处,也指出了其中一些不足。王开明、吉希希、何知义作为新任导师,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副院长毛聪召集进行了新任导师业务培训,着重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几位老师对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专家们的批评指正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发奋图强,努力拼搏,用心上好课,潜心做好研究,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汽机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强他们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举措。如:坚持为每位新进学院的青年博士配备指导到老师、举行“拜师”仪式,帮助他们做好职业规划,过好教学关、科研关;坚持为每位新上讲台青年教师举行上岗引荐仪式坚持每学期举行青年教师成长分享会等。


                                            撰文/曹红英   图/曹红英  审核/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