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06日 14:17 人气:


汽机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9月制定了学院安全隐患大排查方案。国庆节前,各系(室、中心)在学院的总体部署下在完成了安全隐患大排查的自查工作。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巩固自查效果,105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带队,副院长何志勇、专职组织员霍向阳、实验中心任吴文斌及资产管理员陈燕组成检查小组,对学院在工科一号楼和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的实验室逐个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信牌、实验室管理制度及实验操作规程是否上墙、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张贴、灭火器是否过期并挂牌进行每月巡检签字、设备使用记录是否规范等各方面。

人们站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检查中施一满一一指出了一些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如日常管理不到位、设备及办公用品摆放杂乱、垃圾不及时清理、灭火器有的无挂牌,有的有挂牌但缺少巡检签字记录、有危化品的实验室气瓶放置不规范;同时也表扬了A218机械基础实验室,干净整洁、设备摆放整齐、灭火器挂牌并有巡检记录。

上午检查结束后,学院党委下午立即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何志勇副院长通报了上午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施一满最后强调指出,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要及时向全院教职工公布,对于存在安全问题的实验室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后学院将再一次进行检查;各学科实验室应将钥匙交实验中心进行统一管理;学院实验中心要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勇于担当,使实验室管理更加规范,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图  陈燕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