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机电系开展“现场听课、评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1:32 人气: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同时了解和指导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持续推进加强课堂教学建设,机电系于近日开展了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指导活动。校读到团专家杨浪萍、教学副院长何志勇、系主任陈书涵、机电系资深教授李亚非、李旭宇、机电系副主任陈小敏等持续观摩了机电系青年教师何建军、胡波、黄龙、仝永刚、王开明、罗源强、唐伟东的课堂教学。

在课堂教学中,多数青年老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得体,教学准备工作充分,对课程内容总体把握良好,案例分析透彻,讲解流畅、熟练,注重学生个人能力的呈现。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部分老师的课堂互动频率较少,学上的抬头率有待提高等。课后,听课专家们针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

最后,学院领导指出,学院下一步将开展系列听课评课活动,进一步丰富本科教学组织形式。夯实院领导、系主任及资深教授们进入课堂、深入教学一线的工作常态,持续加强课堂教学水平建设,逐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图/文 陈小敏 审核 陈书涵/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