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汽机学院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6:44 人气:

1FEF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工一B417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长沙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桂林就学院党委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孔凡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方文彬出席动员会。学院院长杜荣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86A0

徐桂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清廉长理”的重要保证;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二要精准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学院党委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要紧盯关键少数,“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并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干部的监督,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洁风险。三要自觉接受监督,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动整改;要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学院发展,切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把巡察成效体现到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上来。

孔凡志指出,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把单位的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履行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好。学校党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察工作方针,突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施一满表示,此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学校纪委对汽机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学院全体师生必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快速响应,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据悉,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学院巡察一个月,巡察时间为2022年11月22日-12月22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374947705;专门信箱:dwxc1@csust.edu.cn。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7日。根据相关巡察工作条例规定,此次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文/彭琼英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