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十三):质量管理基本原则及其应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9:16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产品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能力,积极探索实施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培养方式改革,12月1日下午,在云综教A403教室20级机制专业《机械精度设计与检测》课堂,邀请了山河智能装备股有限公司品管本部负责人、《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评审员、湖南省机械装备工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委黎伟高级工程师线上为学生做了《质量管理基本原则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包括质量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质量管理原则本质的理解、七项质量管理原则解读及其应用。最后以《张瑞敏“三砸”冰箱,看透海尔质量管理》案例与同学相互讨论,使产品质量“零缺陷”的理念得到广泛的认同,探讨了怎样才能使“零缺陷”得到机制的保证。最后引用现代管理界名言:“人的智力比知识重要,人的素质比智力重要,人的觉悟比人的素质重要。”结束课程。

课后,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更加深入了解本课程的知识点以及企业的需求和具体的职业能力要求,找到课堂学习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受益匪浅。

   


图/文 徐晓强  审/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