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15日 16:23 人气:

 

1214日下午,工一B411会议室,汽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支部书、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由各支部书记汇报本支部在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交会议进行讨论研判。从各支部反映的情况来看,意识形态问题主要集中在学生群体,如前段时间因为金盆岭校区疫情学校出台的限制出入校区,引发了学生中少部分有“喊楼”的情况;还有因为疫情转线上课,但某些课程只能线下考试,出现的矛盾情况;毕业年级中以前有挂科,但因培养计划修改,后续无法及时参补考,得等到毕业清考才能参加补考;新疆籍学生因疫情无法返乡,寒假期间将申请留校的问题;阳性病例学生如何参加的今年考研等问题。这些问题在会上都进行讨论与研判,并得到妥善处理。

施一满最后强调,我们一切要以学生为中心,要及时为学生们排忧解难。首先,我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其次,各支部要认真摸排,提前预判,早做解决预案,及时解决问题,尤其对于即将面临的新一轮疫情大爆发要作好充分准备,尽最大努力保证学生安全,并时刻关注学生反应。第三,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当中,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对于班主任工作也要加强考核,真正起到教书育人的作用,不能出现班主任工作盲区。第四,要注重媒体与舆情的管理,新闻稿件要严格“三审三校”制度,规范用语,舆情管控也要常抓不懈。

 

(文/陈燕  图/蔡翔羽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