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度新进博士(教师)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09:24 人气:


为强化指导教师的责任,帮助新进博士(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并尽快成长,充分发挥年青年博士(教师)在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14日下午在工科一号楼B区417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度新进博士(教师)指导教师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学院副院长何志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玉萍老师对2017-2019年引进的14名博士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这些青年博士在指导教师精心的指导下成长很快,均已成长成为学院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

党委书记施一满书记宣布学院表彰文件,对被评为2017-2019年引进青年博士(教师)优秀指导老师的张健教授和尹来容教授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林为学院聘任的2022年新引进博士(教师)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随后指导教师与新进博士(教师)签订指导责任书,并向新进博士(教师)赠送书籍。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张健教授发言,他表示作为指导老师在指导青年教师方面应该做到“两个主动,两个愿意”,即主动联系博士,主动交流,愿意分享,愿意争取,同时也告诫青年博士科研无捷径,入职前五年是关键期,一定要积极努力,为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进博士(教师)代表机电系王龙凯老师发言,他代表青年教师对学院多年来坚持为新进教师配备指导老师制度的表示感谢,在指导老师们全方位的指导下,各位青年教师迅速融入了汽机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表示作为青年博士,更要牢记责任与担当,要加强学习的干劲和钻进,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加快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施一满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多年来坚持为新进教师配备指导老师制度体现了学院对新进教师快速成长的高度重视,举行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彰显了学院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热切期盼,希望指导老师进一步强化指导责任,不断提升指导能力,努力完成指导任务;同时也希望新进青年教师能够虚心求教,诚心向学,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尽快成长,在教学和科研上勇担重担,不断取得进步,在实现自身理想和价值的同时,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聘任仪式为9位新进博士(教师)聘请了8位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政治思想过硬的指导教师。为新进博士(教师)配备指导教师是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探索教师队伍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强院梦”而不懈奋斗

                      文/王开明    图/蔡翔宇  审/施一满